政策文件

 

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非学历研究生(所有单证专业学位人员GS/MP/EM、同等学力人员TS/TB)及留学研究生(LS/LB)学位用照片的采集和使用,保证我校学位授予数据上报的准确和完整,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北京教育综合服务中心的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所有非学历研究生及留学研究生学位用照片原则上必须去指定地点采集。影像中心为拍照人提供回执作为照片采集的凭证(须妥善保存),并将采集完成的照片提交给研究生院。为保证学位报盘电子版照片与学位证书纸版照片的一致,采集的照片在学位证书制作完成之前不予发放至个人。我校指定的学位用照片采集地点为“红绿蓝数码影像中心”,地址:北四环中路252-5(北航北门外东侧10米);定价:20/人(1张电子版照片和42寸带背胶纸版照片);联系人:詹女士;电话:8231689618515307616

二、所有非学历研究生及留学研究生采集完成的电子版照片将由研究生院及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导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纸版照片由学位办在学期末于学位证书制作前下发给相关学院。

三、影像中心于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向研究生院提交当月采集的照片。请学院根据答辩时间安排通知相关研究生提前完成照片采集,以免研究生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无法录入学位信息而影响学位申请。

四、如有个别非学历研究生及留学研究生因故无法去指定地点采集学位用照片,需向学院提交特殊情况说明,并自行提交按要求拍摄的电子版照片及同版冲印的2寸纸版照片4张。电子版照片具体要求如下:

1.文件规格为宽480像素*640像素,分辨率300dpi24位真彩色。应符合JPEG标准,压缩品质系数不低于60,压缩后文件大小一般在20KB40KB。文件扩展名应为JPG

2.人像在图像矩形框内水平居中,左右对称。头顶发际距上边沿50像素至110像素;眼睛所在位置距上边沿200像素至300像素;脸部宽度(两脸颊之间)180像素至300像素。

3.被摄人服装:白色或浅色系。

4.照片背景:单一蓝色。

非指定地点采集的电子版照片由学院收集并审核后导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如因照片不符合要求而导致学位报盘数据无法通过的,由学院负责后续事宜。

五、为避免出现学期末大量人员集中采集照片的情况,请各学院尽快将本通知下发至相关研究生,合理安排照片采集时间。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5月15日  

上一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国际评审试行办法

下一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申请办理硕士、博士学位证明书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