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党建廉政

    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1016日,研究生院开展2019年第十一次“学习日”活动,组织教职工党员和工会会员30人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七十年光阴荏苒,从19492019年,新中国已经历70个春秋,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汇集了历史照片、视频、场景、互动项目以及实物展示采用编年体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取得的光辉成就。

    参观开始前,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参观过程中,各位老师沿着展览长廊的“时光隧道”一路前行,不时驻足观看有关展览主题。在记录开国大典等历史性时刻的影像资料前,在纪念150个“新中国第一”展板处,在不同年代的英雄模范人物墙前,老师们久久伫立,低声讨论交流并合影留念。通过此次展览,各位老师深切体会了70年来祖国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充分感受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非凡成就。参观完毕后,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部分职工参观感想

     

    置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中,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为我们讲述着历史。在时间的长廊上,唤起了个人伴随祖国共成长的记忆共鸣,香港回归、北京奥运,我们为祖国留下激动和骄傲的泪水;抗洪抢险、抗击非典,我们众志成城共度难关。走完这场独特的时光之旅,深深感受到了祖国在这70年里经历的沧桑巨变,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振奋,为祖国骄傲自豪!

     

    ——秦安安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上,老一代领导人对教育和科技的重视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在建国初期,我国百废待兴,但1949年年底就召开了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1956年就设立了“国家自然科学奖”。老一辈革命家的远见卓识和无数科技工作者的艰苦奋斗,才有了今天我国教育和科技领域的巨大成就,作为教育工作者的一员,我更感到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也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邵延峰

     

    这次70周年大型成就展按年份回顾了伟大祖国从成立之初的百废待兴到如今举世瞩目的光辉发展历程,看到如此多的新中国第一,我既自豪又感慨。身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成就展中关于教育的内容尤其吸引我。194912月召开的新中国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次年随即召开的第一次全国高等教育会议,足以显示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最激动的是看到熟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历年来使用的学位证书,我更是为自己所从事的学位工作感到深深的光荣。

     

    ——宋聪

     

    70年前,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70年后,我们通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寻访先辈们创造辉煌成就的伟大历程。展览向我们展示了我国从建国初期的艰苦奋斗,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到实行改革开放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到全国各族人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历史的车轮滚滚而过,我为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这个伟大时代而感到无比自豪。

     

    ——周婧琳

     

    研究生院职工于1016日学习日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展览”。跟随时光的步伐回顾了我国巨大变迁繁荣发展的70年,这翻天覆地的变化微缩成模型、图片、文字直观的出现在眼前时,强烈的冲击力使得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我被我们国家在科技、民生等取得的伟大成就所深深震撼。不同时代具有不同的使命,但是具有相同的不畏险阻勇往直前的精神,我们青年一代要发挥自身价值,为中国梦贡献力量,在国家发展进程中打下不可磨灭的烙印。

     

    ——刘俊义

     

    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通过本次展览,我看到了在短短七十年间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从“新中国第一”到“世界第一”,看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更看到未来中国将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是国家发展的受益者、见证者,也是国家发展的参与者、奉献者。奋进在新征程上,中国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吴青

     

    穿越70年时光隧道参观了展览,感受共和国的光荣与梦想,倍受鼓舞和振奋,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衷心的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骄傲和自豪。70载砥砺前行,70载春华秋实。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胜利。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从世界边缘到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启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复兴新征程。走过70年的时光隧道,令人惊叹“中国奇迹”“中国崛起”“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激发了我们进一步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伟大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陈睿

     

    下一篇: 研究生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