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新闻下的研究生教育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1日下午,北航研究生宣讲团开展了“百年奋斗风华茂,赶考新征再启航”专场宣讲会,宣讲报告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各支部组织线下集中观看,或报名观众线上收听观看。

 

本次专场分成上下两个半场,共有10位讲师参与宣讲。

崔冠云讲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这是总结过去的纲领,立足当下的宣言和面向未来的指南。宋飞讲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指出百年奋斗历程改变了民族前途命运,指明了民族复兴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李瑞讲师从历史的角度与大家探讨小康、中国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帮助大家更好更全面地去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坐标。李昊文讲师重点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飞跃,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两个确立”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上半场的最后董承霖讲师讲解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和共产党人独立自主、勇于创新、自我革命、敢于斗争的强大精神。

下半场彭泰膺讲师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并指出党的领导是必然选择,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特征。王章玮讲师在《深刻领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中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飞跃,充分体现了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同时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傅毓讲师为听众阐明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共同富裕的四个特点和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征程。

 

最后,巩晗和初巧慧两位讲师,分别以《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和《做好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为题,号召北航学子在新时代继续保持“赶考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赓续空天报国基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集中学习:

全校共49个党团支部参加学习,报名观众1392人

 

 

 

部分听众感想: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新的赶考之路。在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同志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做好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本科生 朱自勤

今天恰逢我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这个特殊且隆重的日子,我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对我思想上的又一次提升。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重新温习了党的百年历史,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在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这一刻起,我就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硕士研究生 张鑫

北航研究生宣讲团以本次专场讲师为基础组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巡讲组”,接受全校党团支部班集体预约开展宣讲活动。

上一篇: 北航研究生党校“求是”分部第5期新发展党员培训班举办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 “最后一课”:毕业季主题班会情景模拟——北航研三辅导员年级组实务沙龙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