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旁听生、代培生选课时间为2021999:00202191118:00,本阶段先选先得,即选即中,可选可退;补、退选课时间为20219149:00202192618:00,本阶段可选可退。202192618:00选课截止后,所有已选课程将无法修改。现将选课及新生注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旁听新生注册手续

1.旁听新生注册手续由委托课程联合培养单位统一办理。登录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uate.buaa.edu.cn/info/1030/1173.htm),下载填写研究生课程旁听(PT)报名表》,于202183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xiaoaolan@buaa.edu.cn,并将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课程联合培养介绍信以及《研究生课程旁听(PT)报名表》寄至我单位,逾期不办理注册手续。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办公楼B115

邮编:100191   收件人:肖老师    联系方式:82317791


2.收到委托单位寄送来的纸质材料后,我校研究生院将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委托单位负责老师电子邮箱发送注册旁听生学号等信息,请注意查收。

二、选课登录方式与注意事项

1.选课需登录新版研究生选课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网址:http://gsmis.yjsxk.buaa.edu.cn/,使用统一认证账号及密码登录。非校园网访问地址: https://e.buaa.edu.cn ,用VPN登录。(非选课时间,系统不开放)。其他选课事宜可参见研究生院网站《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选课通知》(http://graduate.buaa.edu.cn/info/1058/7689.htm)。

2.已注册过的学生使用已有的统一认证账号及密码登录进行选课。未缴清以往学期选课费的学生无法进行选课。

3. 选课学生应严格执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课程学习管理规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在规定时限内办理补选和退选手续,逾期不予办理。一经选课,应按要求参加规定的教学活动,一门课程缺课课时累计达1/3者,或者缺课程作业(含实验)超过1/3者,取消课程考试资格,该课程成绩记为“F”。课程考核不及格者,允许重修,重修时必须重新选课,并参加重修课程的学习,按要求完成课程的教学环节并参加考核。重修后获得课程成绩,成绩单上会给予“R”标记。所有选课及课程考核成绩逐一如实记载,并打印在成绩单上。

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系统选课、改选、退选,及时查看、复核选课结果,完成选课所有环节,选课截止后将不能再选课、退课,请同学们悉知!!!

4.选课学生进校上课出入证由委托单位负责老师联系肖老师统一办理。

三、缴费事宜

1.委托单位须在20211026日前统一缴纳本单位学生选课费,交费方式仅限支票或汇款(汇款需提前一周),交支票直接到财务处(知行南楼一层)服务台排队办理,并将交费凭据交到研究生培养处。如汇款请务必备注旁听生选课费或学号、姓名。

2.请务必在规定的时限内缴纳选课费,未缴清选课费不能打印成绩单、不能进行后续学期的选课。

3.选课费所开发票为电子发票,逾期财务处不再办理开发票事宜。



北航研究生培养处

2021817



上一篇: 【专业实践】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2021年第一期实习实践岗位报名启动

下一篇: 关于2021级博士生申请课程认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