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新闻下的研究生教育动态

2020年12月30日晚7点,北航研究生党校“求真”分部第1期党建辅导员培训班线上开展第四次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北京林业大学李海强老师为22名党建辅导员讲解发展党员基础知识。

李海强对发展党员的文件和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分享了他多年从事发展党员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多位辅导员课后表示李老师的经验分享对今后的发展党员工作有很大帮助。

本期求真党校通过两次理论培训、一次座谈沙龙和一次实践参观全面提升党建辅导员的党建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

1127日,由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讲授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履职尽责当好党建辅导员主题党课。通过对两个《条例》的讲解,强调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在组织中发挥的重要作用。1219日,参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1225日,由研工部党校负责人马文婷主持召开求真沙龙。就北航党校建设和其他党建工作及党建评奖评优进行系统梳理,并就发展党员、支部建设、向党推优等细节问题进行讨论。各学院辅导员分享工作经验交流讨论,有效的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至此,以培养党建辅导员为主的求真党校第1期培训圆满结束。

上一篇: 2020年冬季半脱产研究生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竞聘答辩会举办

下一篇: 我校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第五期总结大会暨第六期启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