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首页新闻下的研究生教育动态

4月7日晚,北航研究生党校“求是”分部第5期新发展党员培训班开展了第一次理论授课,特邀中共中央党校陶元浩副教授进行了题为“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的专题报告,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陶元浩老师首先强调了党章的重要地位。他指出,党章党规是党员增强党性与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准,认真学习党章、熟悉掌握党章是党员应尽的义务。关于如何做合格党员,陶元浩老师向学员们提出了五点期望。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陶老师鼓励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个人修身、集体锻炼、实践改造等多个途径增强理想信念。第二,要增强宗旨意识,树牢群众观念,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与人民立场。第三,要贯彻民主集中制,理解民主与集中的辩证关系,积极表达个人意见的同时,又要坚决执行党的意志和决议。第四,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监督。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严守政治纪律,时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第五,要维护执行党章党规,求真务实。遵守党章要在实际工作中贯彻执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对于如何学习党章党规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全体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依照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修养,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上一篇: 我校召开2022年11月研究生毕业离校工作协调会

下一篇: 北航研究生宣讲团顺利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场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