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处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3月23日晚,研究生辅导员研二年级组和低博年级组举办线上实务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热点领学、特色交流、案例分享等方式,辅导员共上一堂“思政课”,探索学生思政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提升学生思政工作战斗力。全校60余名研究生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润南老师以“从‘两会’讲开去”为题领学全国两会精神,介绍了会议精神学习的思路和方法。他详细介绍了辅导员“四步走”学习方法,第一步是从身边出发,理解为什么要开两会;第二步是从科学落脚,直面理解“民主”的概念;第三步是从现实对比,为什么需要全过程人民民主;最后是从改变认知开始,思考辅导员如何开展思想引领工作。

 

1 孙润南老师领学,辅导员代表进行工作分享

实务沙龙交流环节6位辅导员介绍了本学院新学期特色工作,新媒体学院辅导员王雅迪介绍了“我和导师有个约会”特色导学活动,法学院辅导员杜雨晴介绍了普法系列活动情况,可靠性学院辅导员孙铎介绍了体育文化月活动,仪器学院辅导员范时秒介绍了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宇航学院辅导员赵凯介绍了航天日相关活动,动力学院辅导员郝健辛介绍了行业引领共建实践活动。

最后,研二年级组成员机械学院辅导员韩明月进行了优秀案例书分享交流,以“我为什么要做辅导员”为题,介绍了六年辅导员工作经历的启蒙、尝试、坚守与收获。

 

2 年级组成员开展实务沙龙交流研讨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实务沙龙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年级组联合开展,在加强辅导员工作交流的基础上,也注重年级组间的合作交流,贯通硕、博研究生的学生思政工作,助力提升学生思政工作水平。

/刘倩楠 图/孙铎

上一篇: 研究生院召开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 北航学生朋辈宣讲团联合参观校史馆并开展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