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处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2023年4月14日至15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周年总结大会暨“与时俱进,踔厉奋发,助力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主题论坛在复旦大学顺利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上海市副市长解冬,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等出席大会并致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受邀出席了该会议。

在十周年总结致敬表彰大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荣获十周年杰出贡献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灵境星球”团队(团队成员:杨濡冰、马腾、冯张弛、罗杨一飞)在2022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荣获“创新实践之星”称号。

   

会场概况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作为大赛的秘书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已协助八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大赛得到了各级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高校以及在校研究生的广泛认可,赛事规模由小及大、参赛人数稳定增长。第九届大赛将于2023年5月启动,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关村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浙大城市学院和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联合承办。本届赛事将通过赛事变革,让更多学生有更多机会参与其中,进一步加强赛事为城市为企业提供服务和支持方面的能力,加强与政府企业之间的互动,逐渐形成品牌化的建设工作,为赛事未来可持续的运营做出突破。                            

参会代表合影

燃梦十载,赓续创新。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以赛促研究生高质量就业的作用,在助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持续与各高校、行业、企业一道,携手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联合开展人才培养,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育、使用、激励等政策举措,共同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力量。


上一篇: 研究生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下一篇: 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到北航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